风动

水逆流而上,你还在我身旁。

『毕侃』男朋友没电了怎么办

机器人与人的爱情故事?其实并不是


不要上升啦~


01

 

“主人好!BK1314号,竭诚为您服务!”

 

客厅里,长着和毕雯珺一模一样脸蛋的机器人站得笔直,声音平稳不带感情。

 

“芯片已经装好了,程序确认无误,BK1314号只会听你命令……”一旁的视频电话中,李希侃的老爹絮絮叨叨地向他交代,“儿子,你可想清楚,情海无边,回头是岸哪。世间还有多少好儿郎,你非得绊死在他身上?虽然这台仿真机器人搭进了我实验室的很多心血,但你要是不想要了,可以随时销毁,老爹没有意见的……”

 

李希侃白眼一翻,关掉了视频电话。

 

每当他想起毕雯珺这个浑蛋,就恨得牙痒痒。这家伙接了他的分手电话,恢复了自由身后就不知道浪到哪去了,空留他一人伤心郁猝,憋着一口血。要不是找个和毕雯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来欺负欺负,他可能会被活活气死。

 

BK1314机械的声音响起:“主人,强行关机会对视频电话的支撑板造成损伤。”

 

嘿,这机器人管得还真宽。

 

“你和它有什么关系?”

 

“天下机器是一家。”

 

李希侃打量着机器人,身材面貌倒是和毕雯珺一模一样,只是那脸上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时刻提醒他他只是个机器人。

 

李希侃捂住脸,倒在沙发上,伤怀。

 

“主人,这样的躺姿是不对的。”BK1314机械的声音再一次响起,“会损伤您的第三颈椎和腰椎,拉伤椎间短韧带。”

 

李希侃猛地弹起来,拍了拍胸口,家里多了个非人类声音的感觉真是诡异。

 

“你可以换个声音模式吗?”他问。

 

“可以。请主人选择。”

 

他想了想毕雯珺的德行,开口道:“邪魅狂狷模式。”

 

BK1314的声音立马变了,粗犷而狂傲:“叫你不要像死猪一样地躺着!敢违抗我的话?坐好!”

 

“停!”李希侃伸手打掉了BK1314伸过来准备纠正他坐姿的手,而后机器人气质突变,小媳妇一样地缩回手,立正在原地。

 

“这个不好。换个……温文尔雅模式。”

 

“主人,你刚才躺的姿势不对呢,对身体不好的,李博士又该担心了。”

 

嗯,的确温文尔雅,不错。

 

只是在毕雯珺的脸上出现这种如沐春风的神情让李希侃有那么一丝丝的……嗯,玄幻。

 

BK1314见李希侃不答话,自顾自地说:“我被李博士派来,除了帮你从情伤中走出来,还肩负了照顾你生活的任务。来,我告诉你正确的躺姿。”说着他就从沙发的另一侧躺了下来,修长的身体在李希侃身边占据了半个沙发。

 

李希侃还处于呆愣状态,就被他一把按下,两个人并排躺着,BK1314还在细心纠正他的躺姿。

 

李希侃偏头,望着那张“温文尔雅”的脸……只觉得诡异,太诡异了。他知道他老爹现在研究的人工智能很先进,却没想到竟然这么先进。这家伙还自带暖男功能?不会安插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进去吧?

 

可是,当他看到那张和毕雯珺一模一样的脸时,送他回去返工的话又实在说不出口。

 

有凉凉的东西从眼眶中毫无征兆地落下,李希侃抹了一把脸上的泪珠,捂着胸口告诉自己要坚强,我可是堂堂的实验室小霸王,我不能被一个进了实验室连硫酸和盐酸都分不清楚的纨绔子弟打倒!

 

一张纸巾被递到他面前,已经起身的BK1314说道:“我听李博士说,你是他最年轻也最优秀的学生,十几岁就开始在国际上拿奖。来之前我很崇拜你。”

 

李希侃抽抽噎噎道:“现在呢?”

 

BK1314弯下身来,机器人特有的仿真温热呼吸在李希侃耳边萦绕,他的嘴角勾起玩味的弧度,双眼睨着他,一副嘲讽的神情像极了毕雯珺。

 

“现在看来,不过是个碰到困难就倒的傻人类罢了。”

 

李希侃“噌”地一下坐起来,指着BK1314:“你说谁傻?”

 

BK1314耸了耸肩:“我能在0.001秒内运行一千次乘法,你能吗?”

 

“我是你主人!”

 

“我的程序任务里并没有‘不能说主人傻’这条规定。”

 

这个机器人好像有点儿傲娇?

 

但不可否认,被BK1314一激,刚才涌上来的失恋伤感已经被李希侃抛诸脑后。他磨着牙,想着该怎么碾压这个机器人来找回场子。

 

“你叫什么名字?我不是说编号。”

 

他转动了下眼珠,回答:“大将军。”

 

嗯,果然是他老爹的风格。

 

“既然你跟了我,我就给你取个新名字吧。”

 

BK1314温文尔雅道:“是。”

 

李希侃摸着下巴,盯着他此刻和毕雯珺一样欠揍的脸,露出一个笑容。

 

“就叫抚顺大喵了。”

 

02

 

死党黄新淳在电话里听说李希侃找了个机器人男友,屁颠儿屁颠儿地约了他出来。

 

李希侃带着抚顺大喵去见黄新淳。露天咖啡馆里,他撑着直挺挺的背,优雅地将一只手放在膝上,用另一只手端着咖啡。

 

对面的黄新淳终于忍不下去了,一把抢过他手里用来装逼的咖啡杯:“在我面前你装啥?脑子坏掉啦?”

 

李希侃欲哭无泪,看向一旁端正坐着犹如雕像的机器人抚顺大喵,充满了不淡定。

 

抚顺大喵面无表情地开口:“他的颈椎与腰椎有不同程度的弯曲,我在为他治疗。”

 

黄新淳收起了惊奇的眼神,转向李希侃:“这机器人果然长得和毕雯珺一模一样啊……”

 

李希侃抿了口咖啡,不说话。

 

“你真是厉害,当初分手了哭得惊天地泣鬼神的,我让你找个新欢缓缓,你居然找了个和他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李希侃搓了搓手:“以毒攻毒嘛。”

 

“你够了啊,还忘不掉他?当初拍戏他跟女演员有亲密动作不都是你事先允许的吗,结果你要跟人家分手。我劝你啊,把抚顺大喵退给你老爹,你越看越忘不掉。”

 

在BK1314以“机器人也是有人格”为准则的奋力抗争下,李希侃勉强将他的名字由“抚顺大喵”改成了“大喵”。

 

李希侃死命摇头,抓住大喵那仿真的、散发着人体温热的手:“不行不行,你也知道我对毕雯珺累计了多少恨意,要还没有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来被我天天欺负着,我这口血会堵在心里出不来的。”

 

黄新淳对着他无比真挚的脸,十分无奈翻了个白眼。

 

失恋的日子李希侃天天在家里玩一哭二闹三上吊,科研所的同事们见着他这副鬼模样都纷纷表示:你安心待在家养伤吧,工作我们来做就好。

 

所以李希侃见完黄新淳,就直接带着大喵回家了,顺带在他对着“人类的艺术”烤面筋摊驻足不前的时候,给他买了五串烤面筋再加一份盖浇饭。

 

客厅里,李希侃望着对面完全没吃相的大喵欲言又止,一个头两个大。

 

“我说,你是饿了吗?”

 

大喵从饭盒里抽空抬头,比了个手势:“人类的艺术,棒!”

 

李希侃扶额,为何电影里别人家的机器人既体贴又温馨,十项全能、勤劳贤惠,而他却摊上了个既傲娇又强势,啥都不做,吃相全无的机器人?

 

“你不是温文尔雅的吗?”

 

“那是声音模式。”

 

“那好!”他振奋起来,“把性格也调到温文尔雅模式,哦不对……勤劳贤惠模式!”他嘿嘿笑着,想象顶着毕雯珺的脸的人围着围裙,做饭、洗碗、擦桌子的情景。

 

“不行。”

 

“啥?”

 

大喵终于把最后一口饭扒完,抬起头朝他解释:“为了防止数据混乱,我们机器人的性格模式出厂就设置了,不可更改。”

 

李希侃有一丝不好的预感,弱弱道:“那你……是什么模式?”

 

“很难说。每个机器人的性格模式都是独特的,这和我们诞生之时的地理环境、空气质量、人员指数,甚至星象位置都有关系。”

 

“机器人也有星座?你是啥星座?”

 

大喵眼珠子转了转,答道:“由于当今世界研发出来的智能机器人太少,所以还没有系统的划分。”说完,他将桌子上的饭盒一推,“人类的艺术真神奇,我要去消化一下。”

 

李希侃站起来,眼疾手快地拦住他想溜的身影,非常严肃地指挥他:“你收拾!”

 

大喵摸摸肚子,脸上的仿真皮肤因为食物的摄入热量的升高而渐渐变红,义正词严拒绝道:“收拾?是什么?我的程序里没有这个任务。”

 

李希侃感觉一道天雷从头劈到底。

 

又懒又馋的设定是什么鬼?

 

于是他抽出腰间的独门设备–激光鞭,“咻”地甩到机器人身上,大喵立马一怔。

 

“没有的话我就给你装,在自己学和被我拆机两者中选!”

 

大喵愣了愣,机械地做了抉择,十分笨拙地把饭盒扔到室内垃圾处理器中,又找来一块抹布,把桌子擦了擦。

 

“主人,我有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说。”

 

“挑好的说,不然把你拆了!”

 

大喵一脸正直道:“难怪李博士说你嫁不出去。”

 

“死机器人!真以为我不敢拆你是不是!”

 

03

 

虽然大喵的属性比较讨厌,但一张和毕雯珺一模一样的帅脸是跑不了。憋了大半个月失恋的霉味后,李希侃终于忍不住,屁颠儿屁颠儿地带他出去参加各种聚会了,顺便收获无数羡慕眼神。

 

大喵不止一次扶着烂醉如泥的李希侃吼道:“你不是闻名遐迩的优秀科学家吗?现在整天灯红酒绿,像什么样!”

 

迷迷糊糊中,李希侃挑起他诱人的下巴,笑得十分痴汉:“机器人居然也这么帅……”

 

他看出大喵忍了又忍,才说服自己不要和一个喝醉的人讲道理。

 

深夜路上没车,大喵把外套披在李希侃身上后,蹲下身来把他背起,一边走一边数落他。

 

“李希侃,分个手把你的节操都分掉了,毕雯珺有那么好吗?他都没我好……你再颓废下去,碰见他不会被他笑死吗?李希侃,你能不能振作起来……”

 

李希侃趴在大喵宽阔坚实的背上,恍惚中竟然觉得大喵温暖得不像话。

 

不作死就不会死果然是至理名言,终于在他欢腾地带着帅帅的新“男友”串场子的时候,撞见了毕雯珺的某个好兄弟。

 

本来李希侃的圈子和毕雯珺的富二代圈子并不重叠,可奈何人生何处不相逢,那位兄弟看见小媳妇一样为他端茶递水,捏腰捶背的“毕雯珺”,当场就斯巴达了。

 

根据前方发回来的报道,毕雯珺听见兄弟的描述,当场砸了一块表。

 

于是李希侃被毕雯珺“礼貌”地邀请共进晚餐,去的时候,他全身都在抖,旁边的大喵今天特别淡定,目不斜视,面无表情。

 

李希侃有些心塞,他以为大喵好歹要吃下醋的,毕竟他现在的身份是他的“新男友”,而且是要跟着他去见前任的“新男友”。

 

刚走进门,李希侃就发现金碧辉煌的餐厅里一个多的人都没有,果然是毕雯珺的风格,吃饭要包场,装潢要艳丽。

 

毕雯珺见他来了,盯着他后面的大喵,笑了。

 

“行啊,李希侃,还忘不了我,找了个替代品?”

 

李希侃梗着脖子道:“我老爹实验室的废角料,我无聊拼了个机器人出来。看着挺像你的,我本想送给你,咱俩分手了我只得自己留着了。”

 

大喵机械地转过头看他,似乎想澄清自己的来历,被他一个恶狠狠的眼光阻止。

 

毕雯珺跷着二郎腿,摸摸手上一看就死贵死贵的表,嘴角漫不经心地一挑:“既然你这样说,这事儿我可以放过你。”

 

李希侃却背后一凉。

 

“不过,我自打初恋起就没被人甩过,你竟然敢甩我,让我面子往哪搁?我也不和你计较精神损失费那玩意儿,”毕雯珺“唰”地抽出一张一两米长的账单,“这是和你约会的账单,咱俩AA!”

 

李希侃接过那张账单,一口老血都快喷了出来。

 

空中餐厅半岛玫瑰贵得要死的红酒都是你定的啊!我点过啥?

 

是谁瞎了眼说他大方豪爽的?我看明明抠门小气、无比计较!

 

李希侃望着总额超过七位数的账单,心里已经给了毕雯珺反手一个煤气罐。

 

毕雯珺对他要杀人的目光视而不见,拍拍屁股站起来,指着一桌诱人的饭菜,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顿就算是我请你的,不用付了,慢慢吃啊!”

 

李希侃死死掐住大喵的手,才忍住了一脚踢上他屁股的冲动。

 

望着毕雯珺欢快地钻进车里的背影,大喵机械地转过头来。

 

“主人,我不是废角料做成的。我的身体是由罕见的贵金属和……”

 

“闭嘴!”李希侃抬手打在他脑袋上。

 

04

 

由于背上了高达几十万的债务,李希侃要想法子赚钱了。

 

科研所的工资只够吃住,而他因为签过保密协定,被科研所放长假后不可能再靠专业知识找工作。

 

哦对了,还有个机器人。

 

可当李希侃回去,想着大喵好歹是项顶尖科技成果,满怀希望地问他有什么赚钱技能的时候,他却抹了一把嘴上残余的番茄酱,转了转眼珠,面无表情道:“赚钱?我的程序任务里没有这项。”

 

靠,他想发火。

 

辗转几天,李希侃和大喵排排站在一处楼盘销售处。他望着陆续被同事捷足先登的客人,眼神炙热,差点儿就要抽出一条小手绢挥舞了,而大喵却一脸瘫痪。

 

“大喵,我命令你,去接客……哦不,拉客!不知道就学,不然我把你拆机!”

 

大喵无奈地走到外面去。

 

李希侃捶捶发软的腿,走进销售处内室喝水,休息一会儿后出来,居然听见了大喵的惨叫声!

 

他立马冲出去一看,大喵正被一个三十多岁、一脸花痴的富婆抱着胳膊,他一边躲,一边朝李希侃求助。

 

看着大喵被吃豆腐,李希侃的火气“噌噌噌”往上涨。一个箭步冲过去,费了吃奶的劲儿把大喵从那富婆身边挤开,隔着衣料传来大喵劲弹有力的肌肉触感,一瞬间他像被电了一样,整个身子颤了几颤。

 

李希侃努力控制快红起来的脸,堆出甜腻的笑容,朝这位欲求不满的富婆说:“您是要看房吧,我带你去!”

 

“我要他带!”富婆一只手抓着李希侃的衣领,一只手指向他身后的大喵。

 

李希侃还没来得及开口,大喵毫不客气地掰开富婆抓住他衣领的手,一把将李希侃护住,面目冷峻道:“别动他,我不保证不打女人!”

 

富婆吃痛,却仍旧色眯眯地盯着大喵:“我要买房。”

 

李希侃从大喵身后伸出一个脑袋:“好好好,我带你去看!”说着又朝她凑近,挤了挤眼,“您先上楼,我待会儿再带他上去。您知道的,这是高档楼盘,上面对这个……不好的作风,查得紧。”

 

富婆满面红光地上楼了。

 

李希侃回身扯过大喵:“你赶紧从后门走,万一被她抓到,你不想陪都不成了。”

 

大喵一脸惊愕:“那你怎么办?”

 

李希侃有些泄气,觉得自己虽说对机器人产生的情愫有些荒唐,却终究对他硬不下心肠。

 

“我努力努力,如果她实在不买,就算了。”说着他就朝里走,却蓦然被大喵拉住了手。

 

大喵用另一只手理了理衣襟,更加容光焕发、帅气逼人,他在李希侃耳旁低声说道:“虽然色诱计划很恶心,但为了你能早日摆脱毕雯珺那个……渣男的控制,我还是可以将就一下的。别谢我,机器人也有牺牲精神的。”

 

李希侃热泪盈眶:“大喵,晚上回家我给你做红烧狮子头!”

 

大喵微笑着,顺手摸了摸李希侃的头,拉着他的手上楼。

 

富婆真的是很好色,见着大喵上来,三下五除二就签了合同,临走还不忘抛给大喵一个媚眼。

 

李希侃拿着合同,松了一口气,准备和大喵手拉手把家还,却见着大喵苦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房卡……

 

李希侃一跳三丈高!

 

“大喵,你什么时候学坏的!”

 

大喵眉头皱成“川”字:“刚刚她塞给我的。合同她能毁约,看来我是不去不行了。”

 

05

 

李希侃拉着大喵,毫不犹豫道:“你别去了,我不想你去。她毁约就毁约,我没钱就没钱。被毕雯珺嘲笑就嘲笑,我不想你去!”

 

大喵看着李希侃,眼中闪过一丝愧疚,他双手揽过李希侃的肩,声音中带着安定的力量:“去,没事。我有办法。”

 

到了酒店大堂,李希侃依旧死死地扯住大喵的手。大喵回过头来,无奈一笑,宠溺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塞给他一张卡:“我复制了一张房卡。如果你五分钟后等不到我,就冲上去,放心了吧?”

 

李希侃别扭地点了点头。

 

大喵上去后,李希侃坐在大堂里,简直想扇自己的耳光。明明他只是个机器人,明明他心里还有毕雯珺,为什么对他和别的女人单独相处感到一万分不情愿呢?

 

正当李希侃百般纠结,袖子都要扯烂的时候,转角电梯里逃出一个满脸惊恐的女人,正是那富婆,她头也不回地冲出了酒店。

 

李希侃立马站起来,大喵正好优哉游哉地出了另一部电梯,脸上挂着胜利的笑容。

 

此时离他上楼还不到两分钟啊!

 

李希侃惊喜之下一把抱住大喵:“搞定啦?”

 

大喵揉揉他的头:“搞定了。”

 

“怎么搞定的?”

 

大喵笑起来,春风荡漾:“李希侃,我是机器人,会变形。她被吓到了,当然不敢有想法,也不敢毁约了。”

 

李希侃看着得意的大喵,却突然想起从前的毕雯珺。

 

面前的大喵,身姿挺拔修长,面上带着和毕雯珺相似的不羁与帅气,像挥不去的影子,时时提醒他,就算喜欢他,也是由于毕雯珺的缘故。

 

李希侃放开大喵,默默地走出酒店。大喵跟着他,在寒冷的夜风中把衣裳披在他身上,伸出修长的手臂将他抱住。李希侃抬眼望他,只觉得夜色格外动人。

 

06

 

事情非常顺利地进行着,李希侃拉着大喵卖命一样招揽客户,先上大喵的美色,再上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最后使出大喵酒店内的终极变形绝技,简直所向披靡,他们一跃成为这家售楼处业绩最好的哼哈二将。

 

难得休息一天,李希侃与大喵坐在家里数工资的时候,他才发现,他已经有两个月没见毕雯珺了。

 

“八万三千六百九十七。大概再过…”大喵认真扳着手指,“一年零两个月,你就能还上债务了。”

 

想起毕雯珺总是狂傲的模样,李希侃幽幽地叹了口气。

 

“大喵,为什么我还是忘不掉他,明明已经有个和他不同属性的你每天在眼前晃,刷新我对这张脸的看法。”

 

李希侃向后一躺,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伤怀。他心里琢磨着,等到还完债务,就把大喵送回去,大大方方承认自己输了,也没有太丢脸。

 

惊觉自己此时躺得歪歪扭扭的,李希侃猛然睁开眼,却发现本该第一时间过来纠正他躺姿的大喵并没有动,而是深深地望着他,墨玉般的眸子带着心疼,眉峰微微蹙起。

 

李希侃呆呆地坐起来,大喵却双手扶在他的肩上,让他重新躺了回去。大喵几乎全身都压在他的身上,笨拙而亲昵地凑在他颈间,关怀道:“累了就休息会儿,我去做饭。放心,我已经学习过了。”

 

大喵挺拔的身影在厨房忙碌,李希侃痴痴地望着,想着待会儿他会用修长的手端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饭菜,将身上的围裙解下来,把他带到水池旁,温暖的怀抱从后面围过来,细心摩挲着为他洗手,再将饭盛好递到他手上的场景。

 

他捂着一颗怦怦乱跳的心脏,赶紧还债的心情更加急切了。

 

要是他再爱上一个和毕雯珺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大概这辈子都翻不了身了。

 

07

 

下一周的第一天,李希侃大早上就被销售主管急忙叫了过去,说是有个大客户,指明要他接待。

 

李希侃兴奋起来,觉着很有可能是大喵以前的恩客……哦不,回头客来了,顺带叫了他一起。

 

当他揣着抱大腿的炽烈目光,带着面无表情的大喵推开贵宾室门的时候,他突然感觉此时最好有什么东西……一道雷都好,赶紧把他轰晕过去!

 

毕雯珺坐在沙发上,跷着二郎腿,戴着宝石戒,就差嘴上叼支雪茄了。

 

看这架势,他肯定没憋啥好主意。

 

李希侃僵硬地望向比我更加僵硬的大喵,看他没什么救他的打算,李希侃只能努力装作不熟的样子,搓了搓手,给毕雯珺端上一杯茶:“这位先生,您想看什么房子呢?”

 

毕雯珺瞟了他一眼:“你们这里最贵的。”

 

李希侃咽了咽口水,把一栋半山别墅的资料拿过来放在他面前。

 

毕雯珺扫了一眼,站起来:“我买了!”

 

“毕雯珺你干啥?”

 

他脸上的桀骜不见了,逃避着我的眼光,不自然地开口:“你拿了提成,就凑足还我的钱了。”

 

李希侃快被气笑了:“毕雯珺你玩我啊?”

 

毕雯珺转过脸来,一向底气十足的他不知为何特别心虚的样子:“我知道你为了还债,很辛苦。是我不对,我什么时候要你花过钱?账单的事,就当是我不甘心被你甩的报复。现在我后悔了,不想报复了,就这样。”说完他就准备走。

 

李希侃一口浊气喷到胸口,抬手就拽住了他衣领:“毕雯珺!”

 

“我们分手,是我甩的你没错!可你要不跟别人亲热我会说分手?现在又做出一副受害者的模样,还报复?不要太过分!”

 

分手后的心酸在此刻一齐涌上心头,李希侃努力控制住声音里的哽咽:“我现在已经不是你的恋人了,我承认自己还喜欢你,还忘不掉你,我已经够难受了,你不要再玩我了好不好?”

 

毕雯珺欲言又止,伸出手想拥抱李希侃,手却顿在空中,最终什么也没说,夺门而出。

 

李希侃呜呜地哭着,刚才因为碰见天雷勾地火的场景,怕伤及自身躲出去的大喵开门进来,默默地将他搂在怀里。

 

李希侃迷迷糊糊地看见和毕雯珺一模一样的大喵的脸,用力捶打着他的胸口。

 

大喵这回没有以“卖艺不卖身”的原则傲娇地拒绝,只是默默抱着他安抚。

 

大喵道:“我觉得,毕雯珺是个浑蛋。”

 

李希侃一边抽抽搭搭,一边死命点头。

 

他又说:“以后不要见他了,和我过。”

 

李希侃把脑袋从他怀里抽出来,一脸疑惑。

 

大喵一脸正气地说:“我喜欢你,希侃,可以让我当你的男朋友吗?”

 

08

 

要炸了要炸了……

 

“毕雯珺能做的事,我也能做。”大喵看他呆愣,继续说道,“我的身体和人类没有区别。”

 

我不是在想这个啊,大兄弟……

 

“我有和毕雯珺一样的外形,也可以赚钱养你,人类的一切活动,我都可以学。”

 

李希侃努力维持着自己的理智,想着他是个机器人,我不能造孽。

 

他说:“可你不是他啊……”

 

“我有什么不好?”

 

李希侃捂住头,痛苦地蹲在地上。

 

大喵也蹲下身来,默默将他拥住,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李希侃勉强忍住鼻腔的酸意。

 

“希侃,其实–”

 

大喵刚开口,就被外面一阵惊慌的呼喊打断了。

 

“着火了!毕雯珺身上着火了!”

 

身体的反应快过思维,等李希侃回过神来的时候,人已经奔了出来。他看见艳丽的跑车旁,毕雯珺全身着火的身影。

 

他的心跳停了一瞬。

 

他红着眼朝毕雯珺直冲过去,却跌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李希侃抓住大喵的手:“大喵,你救救毕雯珺!救救他!”

 

大喵抱住他,朝毕雯珺的方向大声道:“大喵!停止运行,恢复出厂设置,关闭电源!”

 

他这一喊,火势便小到消失了,而车边的“毕雯珺”手脚机械般地抖了几抖,瘫倒在地上。

 

李希侃整个人放空了几秒,望望车边那个,望望身边这个,望望车边那个,再望望身边这个。

 

“大喵”在太阳底下,用含着笑意的眸子直视我。

 

李希侃看着他,有一种要杀人的冲动。

 

“解释!不然就算拆不了机我也能用硫酸泼你!”

 

“大喵”一副讨饶的神情:“你都看到了,我是毕雯珺,每次我和机器人一起出现的时候,大喵才是大喵。”

 

李希侃愣了一秒,反手揪住他的衣领:“毕雯珺!你个王八蛋!”

 

毕雯珺握住他的手:“那个女演员是我表妹,我也是开拍的时候才知道那个演员换成了她,可你不相信我,直接一句‘分手’就判了我死刑。”

 

“那你不会解释吗!”李希侃火冒三丈,居然把这浑蛋当成机器人,两个人一起住了这么久,那我睡觉流口水,洗完澡直接穿内裤晃悠的场景他都见着了!

 

李希侃很想将他灭口,真的。

 

“本来我也想解释的。”毕雯珺说道,“我知道你给了我机会,说分手的时候电话一直拖着没挂。”

 

“那是因为……我把手机放旁边了!”李希侃梗着脖子强行解释。

 

毕雯珺轻笑一声,宠溺地揉揉他的头发:“可我知道,作为一个演员,这样的事以后还会有,一劳永逸的方法就是让你相信我的改变。正好我打听到你让李博士给你做个和我一样的机器人,我就半路上把他劫了,换我自己上场。”

 

他直视着李希侃,“希侃,看在我为你做了这么久的机器人,听你使唤,色诱的事都做了,你是不是可以相信我了?”

 

李希侃嘴硬地说道:“你骗我的事情怎么算?”

 

毕雯珺将他的头埋进李希侃的胸膛,一句话将李希侃放不下面子的固执打散。

 

“我以后还做你的机器人,任你清算。”

 

李希侃鼻子一酸,想到毕雯珺装成机器人还努力自然地关心他,逗他开心,小心却笨拙地制造几场偶遇让我他怀疑,放下身段,替他在售楼处的烈日下一站站一天。本以为大喵是机器人身躯可以忍受,原来也只是平凡之躯,不过想要唤回他的信任而已。

 

好在李希侃也没能忘了他,也幼稚到找了个和他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回想起来,却觉得格外浪漫。

 

毕雯珺摸着李希侃的后背,絮絮叨叨地开始规划:“BK1314要送回去返工了,老是出问题,喜欢自燃。这次就让机器人换个脸,你讨厌谁就换谁的脸,没事时我们一块揍。对了,我还是要亲自给李博士送去,毕竟还要商量结婚的事情……”

 

“毕雯珺,”李希侃突然抬头问他,“如果今天没有意外发生,你会瞒我到多久?”

 

毕雯珺看向李希侃,眸中溢满温柔。

 

“一直做你的机器人,直到你发现为止。”

 

 

 

 

 

 

 

 

 

 

 

 

 

 

 

 

 

 

 

 

 

 

 

 

 

 

 

 

 

 

 

 

 

 

 

 

 

 

 

 

 

 

 

 

 

 

 

 

 

 

 

 

 

 

 

 

 

 

评论(15)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