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动

水逆流而上,你还在我身旁。

人间值得(下)

熬夜写出来的下篇
说实话我写的时候把自己写哭了
那个时候的他们总是年少轻狂,真正相爱的人,是历经世间万景,也会在一起的。
希望我们深爱的毕侃终归可以拥有好的结局❤️

08

后来的三年里,毕雯珺和李希侃竟再也没有交集。麦锐和乐华不是没有工作上的重合,只是两家公司每一次的合作他们总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参加,自然就碰不到面。两人的共同好友也不是没有劝过他们,可无奈毕雯珺总是不开口,就像是把那段和李希侃在一起的时光还有李希侃这个人埋在身体里一个血淋淋的伤口里,不让它愈合也不去触碰它。而李希侃,在听到毕雯珺这个名字的时候,哪怕前一秒在多么高兴地侃侃而谈,下一秒也会缄默不言,沉寂了几秒后又继续嘻嘻哈哈跟身边人说个不停,可那几秒的李希侃眼里流露出的情感,是旁人不曾见到过的。久而久之,身边的好友也无人提及二人的名字,就像这个圈子里没有他们一样。
09

三年的时间足够把任何一个人打磨得精致、深沉,却容易忘掉初心。李希侃的粉丝基础本就庞大,与同公司其他人的不温不火不同,他蜕变得很棒,得到所有人认证的舞蹈技能、越来越好的vocal实力以及越发具有诱惑力却不自知的眉眼和气质,他的身边有了成千上万的粉丝的簇拥,有了无数闪烁不断的摄像头,也有了数不尽的赞美和诋毁。

三年来他拍广告,跑通告,练跳舞,学唱歌,出专辑,甚至还挤出时间拍了一部网剧,几乎没有一天不是忙到凌晨。队友虽一直很照顾他,可真正忙起来的时候谁还顾得上他。他莫名其妙地开始想念从前和毕雯珺在一起的日子,有人偏爱的感觉真的很好,可那句从未听到过的喜欢却总是提醒着李希侃那一切或许只是个梦吧。

他不是没想过要找一个陪着他的人,一年前拍网剧时公司明里暗里让他和女主角搞好关系,他虽不愿意,可一想到毕雯珺就像赌气一样故意跟女主角搞着暧昧,那阵子报纸头版网络头条关于他的绯闻满天飞,也不知道毕雯珺有没有看到,有没有一点点在意。

他总是故意不去看有关于毕雯珺的所有消息,却在微博一次又一次的热搜中知道了现在比他成功了不知多少倍的毕雯珺的成就和一丢丢私人生活。全能艺人、影视歌三栖、近年来蹿红速度最快的明星、生活干净无绯闻等等标签都是属于毕雯珺的。他突然害怕这么干净的毕雯珺会不会嫌弃这样愈加污浊的他。

20岁的李希侃和21岁的李希侃跟19岁的李希侃一样幼稚,一样在乎毕雯珺的想法,可不幸的是,19岁的他20岁的他21岁的他都没有意识到,他天真地认为,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能成功替代毕雯珺。

可人生漫漫,遇见的人太多,契合的灵魂太少。每每做梦,他还是会梦到那个人,梦里的那个人,会温柔地对他说我爱你。

10

和李希侃分手后的三年里,毕雯珺的生活忙碌而充实,公司良好的营业让他火得迅速而持久。凭借优异的外貌和在线的演技,他早早就开始了演戏的生涯,同时不曾被他荒废的唱功让他成功走向了影视歌三栖的道路。

毕雯珺有很多很多粉丝,有喜欢听他唱歌的,有愿意看他演戏的,所有人都喜欢他的为人,不慌不忙,不卑不亢,洁身自好。人红是非多,这句话在他这里却不灵验。演戏时从不跟搭档的女演员传绯闻,合作录歌时也只是点头之交的关系,参加任何综艺节目基本跟女嘉宾也没有肢体接触,常年登上热搜的“绅士手”,微博里的关注也只是那么十几个人,还全是娱乐圈值得尊敬的前辈们,外界起初都认为十全十美的毕雯珺是txl,可狗仔掘地三尺也愣是没找到任何他与同性有关的亲密举动。外界还说,怕是没有人可以让毕大明星面瘫高冷的脸变了颜色,毕雯珺听到这话,不置可否。

身边的人都不知道,毕雯珺有一个微博小号,只关注了一个人——李希侃。三年对方所有的动态,他悉数掌握,伪装成粉丝偷偷在后面跟着李希侃,只为了远远见他一眼;也曾经在微博里为了维护李希侃跟别人隔空互怼险些让朋友黑了对方的账号;也在注意到那些绯闻后搜寻蛛丝马迹想证明那是假的。他也做过有关于他的梦,梦里的他会说出他现实中怯于开口的话,他会温柔地对李希侃说我爱你。
11

第四年的初夏时节,李希侃和毕雯珺同时受邀参加一个户外冒险节目,最一开始他们并不知道节目组邀请的嘉宾名单,当两人在节目中遇见的时候,再提退出已经来不及了。

还好李希侃是个交际高手,毕雯珺又一向高冷不爱理人,旁人倒也没看出来两人之间隐隐约约的别扭和端倪。前十一期节目的拍摄都很顺利,直到最后一期在台湾花莲,意外发生了。

那天是周日的晚上,节目组一行人刚到花莲安顿下来,让大家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拍摄。李希侃去卫生间准备贴个面膜然后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刚走到门口,整个卫生间突然晃动起来,他眩晕得厉害,下一刻手机的警报就已嗡嗡作响,花莲发生了6.5级的地震。他头一次经历地震,年龄尚浅没什么经验来对待这种突如其来的灾难,同组的人的房间离他都不近,最近的房间还是毕雯珺的。震感越来越强烈,高处的物体纷纷坠落,强烈的震感让李希侃不得不匍匐前进,眼前抖落下来的灰尘越来越多让人睁不开眼睛,他用尽全力想要爬到空旷的室外,一抬头就发现头顶的柱子快要倾倒,可现在爬走已经来不及了,他闭上眼睛想接受所谓命运的审判,“1,2,3”柱子砸了下来,可他的背上就没有疼痛的感觉,他睁眼,看到了支撑在自己身上的毕雯珺,毕雯珺的背上,是那根砸下来的柱子。

“老……老毕,你疯了啊”李希侃震惊得说不出来话,他手忙脚乱地把压在毕雯珺身上的柱子用尽全力抬走,手不小心碰到了毕雯珺的后背,却摸到了满手的献血,“嘶……,先别碰那里”毕雯珺忍着疼痛,勉强对着李希侃抛了个笑容,“好……好,我带你出去”李希侃是真的害怕,害怕他会因此彻底地失去毕雯珺,于是背着他用尽毕生力气逃出了这个密闭的空间,去到了安全的地方。

“老毕……你怎么那么傻,你要是出点什么事可怎么办啊,你为什么要来救我”李希侃看着趴在病床上正在止血的毕雯珺,说着说着就哭了。“小狐狸,你,你别哭。我够不到你,不能帮你擦眼泪”毕雯珺虽然很疼,脸上却一直带着笑容,如果旁人看到了肯定要惊掉下巴。在生与死的一刹那,哪里还会有思考?都是下意识的反应罢了。

“无论在哪里,只要你有危险,我都会毫不犹豫地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你的面前。因为我爱你”
李希侃还是没等到那句喜欢,却听到了更深情的一句我爱你。

12

听到这三个字的李希侃瞬间泣不成声,毕雯珺懵了,“小侃,你别哭啊,你愿意听的话我以后天天说给你听” “可你三年前为什么怎么都不肯说出口”毕雯珺听到李希侃委屈的质问,心里存了三年的疑惑有了答案。哪成想当年的不善言辞会给李希侃造成这么大的困扰,历经三年时间,他终于明白了缄默的爱不是人人都喜欢的,对于他的小狐狸而言,一句我爱你胜过千言万语。

那天在病房里,他们聊了很多,相爱的人总是有很多话要说,何况是三年未联系的他们。

那天之后,即将22岁的李希侃终于不再幼稚,他终于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没人可以替代毕雯珺。19岁的李希侃失去了毕雯珺,22岁的李希侃又重新回到了毕雯珺的身边。

那天,他对他说“我遍历山河,却不觉得快乐。走了这一遭,发现仍是对你执着,你走向了我,人间才值得。”

13

山河倦倦,人生迢迢,你我平凡尘埃,怎敢奢求一切遂愿,只愿修罗有灯,寒冬赏雪,破涕为笑,还不认命。只因为,人间值得。







评论

热度(42)